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国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4-01-28 浏览次数:2024-01-28

近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国赛获奖名单公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郭宇等老师指导黄筱斓同学负责的《手可摘星辰-中南地区孤独症儿童音乐戏剧疗愈新模式发起者》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家级铜奖。

“手可摘星辰——中南地区孤独症儿童音乐戏剧疗愈新模式发起者”是由我校多学科师生共同研发与孵化的服务我国12岁以下孤独症儿童的音乐戏剧疗愈公益平台。团队在平台搭建与公益服务的过程中,跨域7个省份、调研21家康复机构与特教学校以深入研究孤独症儿童的特性与需求;深度调研322户孤独症家庭团队、编写15部原创剧目、撰写超过6万字的剧目服务报告来不断研发疗愈孤独症儿童核心障碍的音乐戏剧剧本和剧目实操,以实现孤独症教育干预的守正创新。团队成员通过多年公益服务与研究实践的不断锤炼,首创“1435”公益模式,创新建构了一个可持续、可推广、可示范的孤独症儿童音乐戏剧疗愈新模式,并正在逐步形成适合我国孤独症儿童的本土化音乐戏剧疗愈体系。目前,团队志愿服务总时长已超过2万小时,服务人次已超2万人次,逐步建立实践基地16所,为团队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双创盛会。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我校学生共5030个项目,6837人次报名参赛。大赛启动以来,学校招生就业处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双创育人理念,把参加创新大赛作为相关课程的实践环节,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专题讲座、专家诊断、项目打磨、备赛集训等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赛事全过程,深度挖掘参赛项目的亮点和特色,不断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最终取得国铜1项、省金1项、省银1项的佳绩。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四楼407-410

联系电话:0731-88228196

传真号码:0731-88228169

版权所有:创新创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