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 协同发展——我校师生参加产教融合研讨会并进行非遗文化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2022-03-14

3月11日,我校副校长蒋蓉受邀前往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参加武陵山片区(龙山)惹巴妹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研讨会。本次活动由龙山县委、县政府指导,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主办,龙山县惹巴妹手工织品公司承办。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殷章馨以及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蒋蓉做了关于“产教融合促协同育人,创新创业助乡村振兴”的大会主题报告。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作为国家级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培训了北京、广东、重庆、云南、新疆等近20个省市的小学骨干教师达5万余人,连续10年承担教育部示范性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是教育部“国培计划”免检机构,被誉为湖南省培训小学校长的“黄埔军校”。此外,在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方面,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工作,建立了创新创业学院,修建了创新创业大楼,成立了创新创业中心,拥有“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学校依托有着商科和产业优势的商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发挥有着科学和技术优势的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整合企业资源,开展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于一体,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创业工作。学校通过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双创教育氛围,构建“四维一体”的双创教育体系,打造“三大板块”特色创业体系等系列举措,培养双创型人才。这些举措进一步推进了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生在创新创业类大赛中,获国家级、省级奖20余项,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省级奖300余项。学校孵化基地特色项目和创新创业工作被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华声在线、湖南教育网、新湖南、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红网等媒体多次报道。

与会代表对我校在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创新创业教育和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我校与政府、企业等各方代表共同探讨了今后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立开放合作共赢的产教融合新格局。

会后,师生参观了惹巴妹生产车间、土家织锦传习所与技能大师工作室,创业团队的同学代表参与了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代娥老师传授的非遗土家织锦教学。创业团队的同学表示,这次实践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与认知。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四楼407-410

联系电话:0731-88228196

传真号码:0731-88228169

版权所有:创新创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