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

创业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之星 >> 正文

理想永远年轻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09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唐雷创业之路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2020-07-09

理想永远年轻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9级教育技术学唐雷创业之路



QQ图片20200709103428.jpg

唐雷,男,中共党员,2013年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2年在校期间开始创业,2012年至2014年创办学家教育培训学校,目前在长株潭范围内已成立十家教育培训机构。2014年至今创立“新青年聚会轰趴连锁品牌”,目前全国直营连锁店面已突破100家,员工近200人,年营业额突破5000万,其中中共党员7人(已成立党支部)。公司目前是湖南省工商联理事单位、长沙市文化创意引导扶持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秀单位、受邀参加长沙市岳麓区“改革开放四十年”优秀创业企业、岳麓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单位、岳麓区十大文旅品牌等,公司事迹多次被包括湖南卫视在内的湖南各类电视媒体进行报道,其中湖南经视的“钟山说事”栏目组,长沙政法频道的“24小时”栏目组等都进行过专题的长篇幅报道,也多次被包括长沙晚报在内的官方纸质媒体进行头版推荐,新媒体版块包括央广网、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都进行过专题推送。个人目前任职公司总经理,全面掌管公司运营和发展,受邀成为岳麓区“靠谱青年汇”青年辅导员。

关于创业:

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创业培训,并获得了2012年度湖南第一师范学员十佳青年“创业之星”,于我而言学院就是我的创业摇篮,给予了我创业的种子和成长环境。在老师的教导下,在不耽误学业课程的前提下,大三开始了创业征途。

为什么选择创业?首先是为了创造,创造一件非常有意思有意义有成就感的事情,当一件本来没有的事情被你创造出来,从无到有,就像夫妻孕育一个婴儿一样,有着幸福的意义。这或许是一种人类与生俱来的追求创造追求进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其次,为了改变。改变自己,改变家庭,乃至改变社会,改变世界。我们属于白手起家,原生家庭告诉我们,除了靠自己去创造,你别无选择。再次就是为了梦想,曾无数次憧憬上市挥锤的场景,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终能到达。

创业之路的光新亮丽的背后,其中艰辛难以一言道尽,即使我做好了充足的心里准备,用了八年的时间像一个斗士一样去战斗,回想起来仍然唏嘘不已。创业之初因为没有社会经验,没有人脉资源,会因为一个“办证”而导致店面遇到关停风险;没有管理学历,没有人事经验,经常会因为招不到人自己身兼多职,我没有经过洛杉矶的夕阳,但因为加班经常可以看到长沙的日出;会因为没有业务,自己拿着传单到大街上拉客户;会因为想“混进”更好的圈子,喝得酩酊大醉;会因为疫情影响,禁止营业,自己直播“云轰趴”来获取流量。我想创业就像打怪兽升级,当年打倒一个困难怪兽,你就比之前更强大了,我相信终究有一天我会无所畏惧,所向披靡。

关于新青年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品牌要叫“新青年”,我总是不厌其烦的解释,因为这是我给自己的一生的标签也是我们企业永远追求的方向。不论年龄多大,只要你心态年轻,永远积极向上,那就是新青年!回答完这个问题后,第二个问题紧接着而来:新青年三个字的知名度太大了,外面到处有人用,你和他们的区别在哪里?我会非常严肃的回答:新青年三个字的商标在中国大陆我们是唯一独家使用授权!早在2015年我们就和湖南广电达成了商标使用权的相关协议,外面滥用新青年品牌的我们保留对他们进行法律上侵权追责的权利。

新青年究竟是干什么的?目前新青年的主营业务有三大版块:轰趴、策划和研学。策划和研学都不是什么新鲜词语了,提到轰趴,很多人就觉得陌生,其实它是一个舶来品,是英文“home party”的英译,即家庭聚会,在新青年和许多中国同行的努力下,目前已经延展到公司活动、同学聚会、朋友相聚、生日趴体等许多业务版块。在创业之初,我们最艰难的事情就是去普及这个概念,也做了很多努力,传统意义上的传单和宣讲就不用赘述了,在互联网平台上,我们联合了百度、美团等巨头企业进行了宣传,目前轰趴已成为美团休闲娱乐版块核心业务之一。我们一直在为轰趴正名,2019年受邀参加国家文旅部关于新型文旅业态的调研会,我作为唯一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也得到了国家文旅部市场司的大力肯定。19年10月,新青年作为会长单位举办了“第四届中国轰趴联盟大会”,邀请了国家文旅部、湖南省文旅厅及长沙市和岳麓区的文旅领导参会,到场轰趴企业200余家,也成为了轰趴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青年将来准备干什么?2014年6月我们第一家店破土动工,到2020年我们的自营店面已经达到了120家,从5万的启动金到2019年的营业额突破5000万,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我们十分慎重。我曾经无数次在办公室写下:要成为中国轰趴行业第一股。也一直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节奏,直到5月份我们才开始陆续复工,看到许多企业倒闭的满目疮痍,出现了大量的裁员、失业。想想我们的一两百号员工,他们可能是一个家庭的支柱,所以我坚决下令:不主动裁掉一个员工,尽最大可能保证员工利益。这段时间我突然想明白了,新青年上市不是最终目标,而是在这个过程中唐雷这个人,新青年这家企业,能够给员工、给社会带来多少意义。

关于理想:

作为90后,今年我也“奔3”了,也已经成家有了自己的妻儿,又有人问我你现在还有梦想吗?我不禁想问,梦想究竟是什么?回忆无数次的创业奔波中,我突然想起了电影《中国合伙人》里面一句话,梦想就是让你一想起就感到幸福的东西。

作为创业者,你有多重身份,首先你是一家企业的领头羊,让企业发展,不断追求利润,将它做大做强,直到挂牌上市,真正实现财务自由,这是我经济上的幸福。

其次,你成立一家公司,招募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让他们实现价值,获得更高的回报,让他们安居乐业,你就为这个社会贡献了微薄力量,这是我社会属性上的幸福。

再次,你是妻儿和家庭的顶梁柱,你给他们树立榜样,让他们也学到坚韧的创业品质,创造财富让他们生活更美好,这是我生活上的幸福。

最后,我想说感谢这个国家和时代,给了我们创业的沃土,感谢学院给了我们理论知识,感谢团队给了我足够后盾,也感谢自己能够一路坚持!

理想今年你几岁?理想永远年轻!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四楼407-410

联系电话:0731-88228196

传真号码:0731-88228169

版权所有:创新创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