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2022-10-05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激励大学生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充分做好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参赛准备和项目培育工作。经研究,决定启动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比赛情况

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已圆满结束,我校在2022年“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现场赛中获得1银2铜的优异成绩。

二、2023年指标分配

三、项目培育及大赛进程

大赛组织时间为2022年10月—2023年10月,由项目挖掘、参赛报名、项目打磨、校赛决赛、省赛备赛、国赛冲刺六个环节组成。

(一)项目挖掘(2022年10月~2023年2月)

各二级学院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大赛文件精神和要求,发掘有参赛潜力的创业项目,组建好指导教师团队和学生参赛团队。

(二)参赛报名(2023年2月~3月)

参赛团队将《商业计划书》(附件3)递交各学院汇总,各学院填写《项目汇总表》(附件4),于2023年3月31日前将《商业计划书》和《项目汇总表》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574543416@qq.com。

(三)项目打磨(2023年4月)

根据参赛报名情况,邀请专家进行线上评审,立项校内培育项目80个。针对入围培育项目,依据大赛要求进行精准、集中培育,邀请专家、校内外创业导师进校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和打磨。

(四)校赛决赛(2023年5月)

项目现场路演,评选出校赛奖项。

(五)省赛备赛(2023年6月~7月)

根据省教育厅给予的各赛道名额,学校按序推荐相应项目参加省赛。组织省赛参赛项目集中训练和一对一线上线下指导与打磨。

(六)国赛冲刺(2023年8月~10月)

按照国赛进度要求,学校组织参赛团队、观摩团队参加国赛。

四、政策支持

(一)为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工作,并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指导学生取得省级二等奖以上奖项的老师,特设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润之创新”教育工作者1-2名,视获奖情况颁发奖金2000-5000元。

(二)评选出校赛奖项,视获奖等级和项目建设情况给予500-20000元的资助。

(三)经专家评审进入校赛培育的项目成员获奖团队成员可优先参加学校举办的创业沙龙、创业训练营、创业相关培训。

(四)学院参赛项目数量超过额定指标50%及以上的,学院直接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奖金按(1+超过比例)倍计算。

(五)学院参赛项目数量超过额定指标且有项目获校级一等奖以上的,可评为校级优秀组织奖;学院参赛项目数量超过额定指标且有项目获省级以上奖项的,评为校级优秀组织奖,奖金按1.2倍计算。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规范、精心组织,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比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同时,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二)目前各赛道项目类型及相关要求请参考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湘教通[2022]111号)。根据往年情况,预计在2023年4月将同时启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线上报名工作,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31-88228196。

附件:

1.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湘教通[2022]111号)

2.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3.商业计划书

4.项目汇总表

             招生就业处

2022年10月4日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四楼407-410

联系电话:0731-88228196

传真号码:0731-88228169

版权所有:创新创业学院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